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工商局出台八项措施支持电子商务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09 08:31:59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金艾)近日,省工商局出台8项措施,支持我省电子商务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

  简化电子商务企业注册流程,促进网络经营主体发展。在工商注册“三证合一”基础上,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试点工作,放宽电子商务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允许电子商务经营者在符合名称登记管理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使用包括自有网站中文域名在内的个性化词语作为企业名称的字号。

  加大服务指导力度,支持网络经营主体做大做强。运用信息化手段,简化办事流程,缩短服务时限,实行网上办理业务等方式为电子商务企业办理工商业务提供便捷高效服务,支持省外平台企业、应用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等入驻我省各类园区。支持传统特色生产企业和大型流通企业以自主品牌为支撑,开展网上销售、网上订货和网上洽谈签约,推动我省电子商务走出去,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构建现代企业营销体系。

  扶持电商微型企业,鼓励电子商务领域就业创业。鼓励生活服务业O2O创业创新,支持微型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拓展业务领域,优化“3个15万元”政策,用好“黔微贷”融资政策措施;支持微型企业利用第三方网上公共交易服务平台,开设网上销售店铺,运用“网订店提”、“网订店送”等模式,促进企业流通方式创新;引导服务类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应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建设电子商务创业园区。

  创建自主品牌,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积极引导电子商务平台、网站、网店经营者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引导优势产业和特色市场实施“互联网+商标”战略,创建自主商标品牌,对争创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的网络经营主体予以扶持,并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支持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宣传和销售我省地理标志产品,引导农产品企业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加强农产品品牌培育力度,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新农村建设。

  加快电商信用体系建设,提高诚信经营水平。推动电子商务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对电子商务企业实行信用分类监管,构建电子商务企业信用监管体系,提高我省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水平。指导网络经营主体在其网站首页或者从事经营活动的主页面醒目位置,公开营业执照登载信息或营业执照的电子链接标识,实行“亮照经营”,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和贵州省企业公共信息平台公示守信和失信信息,积极倡导商业文明,努力打造电子商务市场诚实守信的交易环境。

  加强电子商务协会业务指导,提高行业自律水平。指导贵州省电子商务协会开展行业自律,建立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行业规范机制。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协会在宣传和执行国家法律政策、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优质服务、培育专业人才和维护行业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加强监管执法,促进电子商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实施“以网管网、科学管网”,进一步强化网站检查力度,提升网络交易监管执法效能,加大对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不正当竞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网络传销、商标假冒侵权、侵害消费者权益、无照经营、合同欺诈、未在其网站首页公开营业执照登载的信息或者其营业执照的电子链接标识等电子商务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着力整治电子商务经营活动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建立和维护我省电子商务市场的良好经营秩序。

  加强网络消费维权,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推进12315网络建设,指导督促网络经营者建立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和措施,多方位开辟消费者维权保护渠道。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及时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及时解决网购消费纠纷,提高消费者防范网络消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