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人想揩油“黄酒小镇”商标

  • 发布时间:2016-03-12 07:32:5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许程丽

  绍兴黄酒小镇开发建设的大幕刚拉开不久,其蕴含的商业价值就已被人盯上。笔者昨日获悉,去年年底“黄酒小镇”的商标遭人抢注。

  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网站上,笔者看到,去年10月26日,绍兴市民陈某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黄酒小镇”商标的注册申请,指定使用于商标国际分类第35类至43类的商品上,包括黄酒、酒坊、餐馆、住宿、酒吧、娱乐、建筑等。

  除陈某外,绍兴一家农业开发公司也于去年11月10日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了“黄酒小镇”商标的注册申请,指定使用于商标国际分类第30类食品、糕点类商品上。

  说起此事,黄酒小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有些无奈,“黄酒小镇建设工作去年10月30日才全面展开,黄酒小镇管委会和黄酒小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去年12月17日才挂牌运作,而‘黄酒小镇’商标这么早就被抢注,不得不承认,市民和商家对商标注册十分敏锐,此事给了我们一个深刻教训。”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为此,黄酒小镇管委会专门对东浦的一批老酒坊进行挖掘整理,将“孝贞”、“鹤兴元记”等10多个有历史价值和文化积淀的老酒坊名称申请了商标。此外,还申请了“绍兴黄酒小镇”、“东浦黄酒小镇”等商标。

  “一方面是保护这些商标不再被抢注,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这些曾经辉煌的品牌能被传承和发扬光大。”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黄酒小镇日益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受黄酒小镇影响,最近一段时间,到商标事务所注册黄酒商标的市民有所增多。笔者从绍兴市中正商标事务所了解到,陈某等人抢注的“黄酒小镇”商标目前都还处于审查期,是否能通过审核,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见分晓。

  事实上,包括一些被人们熟知的企业,正是因为当初对商标意识不足,所以才会有后面动辄长达数年的商标诉讼。遭遇商标纠缠的远不止这几个企业,漠视商标保护,把不少企业折腾的苦不堪言,甚至领巨额罚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