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杨柳青执法队摸排调查莱茵小镇违建

  • 发布时间:2016-03-11 08:30:4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李轩 张坤)连日来,杨柳青镇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全区“四清一绿”、创建文明城区工作要求及该镇“拆违治乱”工作部署,抽调骨干力量完成了对莱茵小镇美泉苑、美林苑、美轩苑、美庭苑4个小区内全部违建的调查摸底工作,为推进“拆违治乱”工作夯实了前期基础工作。

  开展宣传动员。莱茵小镇违法建设类型多样,主要包括扩建、封闭小院、私搭建筑物、构筑物、封闭露台、擅自拆改房屋等。在调查过程中,镇执法人员积极与物业、居委会联系,多次入户开展宣传,向群众耐心讲明违章建筑的危害及安全隐患,同时在小区内发放《致业主一封信》并张贴宣传布标,希望相对人特别是党员干部能够做出表率自行整改。

  开展现场勘验工作。镇执法人员分成若干小组,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勘验工作。对业主私自搭建扩建的建筑物及构筑物等进行现场勘查测量,做好《现场勘查笔录》,标明具体点位、面积等信息,同时做好影像资料的采集和留存工作,保证不漏掉每一处违章。

  开展违章建筑的界定工作。为了保证违章建筑界定清晰,在前期入户调查和现场勘验的基础上,本着实事求是和客观公正的原则,工作人员多次到天津市城建档案馆查阅该小区平面图,反复确定合法建筑和违法建筑的具体位置,同时到区房管局核实房主基本信息。目前,执法人员已认真核准了该小区每一处违建的基本情况,并进行登记备案,为接下来的拆违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翔实数据。

  据了解,下一步,该镇执法队将对莱茵小镇817户、1972处违章建筑启动执法程序,分批次进行集中清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