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16-03-12 04:33: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发展旅游,对全国来讲是促进消费,对贵州而言则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市将把旅游业作为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重点来抓,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

  周建琨代表说,安顺的旅游资源极为丰富,自然风光秀美,历史文化厚重,气候宜人。2015年,该市接待游客390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9%和23%,旅游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12%。

  如何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周建琨代表表示,安顺市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全力推动旅游理念、产品、业态、格局、营销和服务6个方面转型升级,促进旅游产业与文化、农业、体育、科技、创意融合发展。

  “全域旅游体现的是全地域、全领域、全方位、全系统,是由景点景区游向全区域旅游的转变,覆盖了城市游、乡村游、生态游、文化游等,融合了生产、生活、生态布局,是单一观光游向休闲、体验参与游的转变。”周建琨代表表示,安顺将着力推动旅游业实现全景式打造、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全社会参与,逐步形成“全年不分淡旺季、全天不分黑白天、全域不分景区点”多元化的旅游业态群,提高旅游产品供给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