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摩投资:金融有色护盘 指数2800点一线震荡

  • 发布时间:2016-03-11 17:32: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日沪指报2810.31点,涨5.58点,涨幅0.20%;深成指报9363.41点,跌26.94点,跌幅0.29%;创业板报1934.87点,跌2.10点,跌幅0.11%。两市共有1129家个股上涨,1338家下跌,涨跌比1:1,非ST类涨停个股26家,跌停个股9家。

  受昨天尾盘放量杀跌的影响,今天指数大幅低开,沪指在2800点之下窄幅震荡后有色、非银金融等权重再度开始护盘拉升指数,午盘之后指数开始受制于量能震荡回落。盘面上运输设备、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文教、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延续近期的权重护盘走势,两市量能继续萎缩。从技术面来看,今天沪指盘中跌破2800点关口,虽然盘中有拉升,但是整体形态上已经破位,从成交量来看,市场人气极度低迷且热点匮乏,短期来看,指数上行阻力较大,但是下方的空间已经打开,我们预计下周两会结束,护盘力量减弱之后,指数大概率出现回调。从基本面来看,本周末将召开两会期间备受瞩目的“一行三会”及国资委[微博]领导的记者会,同时1-2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零售销售等关键经济数据也将出炉。在欧洲央行[微博]超预期宽松之后,周末“一行三会”领导的表态将对A股产生重要影响。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而且由于权重护盘造成指数走势失真,未来护盘力量减退之后市场大概率将出现调整。操作上短期建议投资者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