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消协称,近日联合开展家电免费安全检测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3-11 15:41: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2日专电(记者关桂峰)北京市消协近日通报称,家电售后服务市场存在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价格不透明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希望消费者对家电安全检测引起重视。

  北京市消协表示,今年“3·15”期间,市消协将联合北京苏宁为消费者提供空调、电热水器、油烟机等七类家用电器的免费安全检测服务活动。消费者可从3月8日起,通过北京市消协官方微信和北京苏宁官方微信进行预约报名。

  “由于缺乏相应的行业标准和监管,目前家电售后服务市场较为混乱,不少消费者反映维修收费高、服务不及时、配件以次充好。”北京市消协秘书长杨晓军说,该市消协将联合家电销售企业等共建行业服务规范,共同营造健康的消费环境。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秘书长赵捷说,家电售后服务市场“路边店”、小作坊随处可见,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维修材料低劣、价格不透明等,不仅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也对行业发展带来不良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