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6-03-11 13:31:0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进入3月以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根据山东银监局、人民银行等的统一安排,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消费者拥有的法定权利,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提示。

  记者了解到,华夏银行济南分行以营业网点为宣教阵地,通过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活动口号,在营业网点内布置了活动宣传专区,印制摆放人民银行总行汇编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16)》,并专门配备宣传员,重点对青少年、老年等特殊消费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安全提示工作,受到了消费者普遍欢迎。

  据介绍,为扩大宣教覆盖面和宣传效果,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还走进社区与消费者“面对面”,采取宣讲、派发材料、专家咨询、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同时,该行还组织开展了群众喜爱的新春祈福、趣味运动会、草莓采摘等活动,发放宣传手册,穿插开展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宣教、防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让群众“乐意听、听得懂、学得会、懂得用”。该行营业部日前组织的走进千年古刹灵隐寺,开展“华夏银行·森林巴士绿色健康游”主题活动,通过现场建群、扫码入群、途中讲解宣传、线上抢红包、落地问答抽大奖等多项环节,将线上活动与线下宣传有机融合在一起。“华夏银行的这个宣传手册很实用,活动方式也很新颖,‘自享收益’的同时更要‘自担风险’,我一下子就明白了。”一位参加活动的消费者表示。

  此外,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还组织了多项公益活动。辖内燕山社区支行联合居委会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为社区居民理发,还为社区居民组织了春季“社区合唱课”,邀请专业音乐老师定期现场进行教学及编排,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植入宣传,并针对社区居民普遍关心的电子银行和自助设备使用、住房贷款、信用卡业务、非法集资等热点问题提供现场咨询和解答,引导群众充分熟悉自己的权利,知道该如何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

  (财金记者 王小平)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华夏银行(6000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