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佛山将迎来首家六星级私人影院

  • 发布时间:2016-03-11 06:29:4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常态下,传统行业表现低迷,而文娱消费呈现爆发式增长。2015年春节期间,全国电影市场以17.36亿元票房再创新高,佛山则以2839万元的票房排在全国第12位。

  电影市场的火爆催生新型观影模式。继去年年初,首家汽车电影院进驻佛山市顺德区后,号称佛山首家六星级私人影院也即将在本月下旬开业。“这将改变大众的观影习惯,挖掘电影消费潜力。”该影院的运营负责人,佛山聚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意园孵化器CEO罗哲表示。

  据罗哲介绍,私人影院能规避传统电影院的种种局限,消费者不仅可以随心点播自己喜爱的电影,还能进入私密电影主题包间,搭配多种电影美食。

  私人影院不局限于看电影

  记者来到位于佛山市创意产业园的六星级私人影院,虽然还没开业,但是里面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已进入到软装及设备调试环节。

  与传统电影院不同的是,私人影院把影厅分割成一间间小隔间。这个六星级私人电影院占地830平方米,有25个大小不一的包间,能保证观影者的私密空间及自主性。同时还配有书吧、游戏机、美食等服务,从而把电影院变为休闲娱乐空间。

  目前私人影院在全国各地涌现,目前佛山已有3家,分布在禅城、顺德和三水。罗哲表示,目前国内私人电影院市场还不够规范。无论是硬件设备还是用户体验上都需要标准化。“我们希望通过‘电影+美食+社交’的模式,延伸电影服务产业链,树立私人影院的标准。”

  由于该影院月底才开业,其效果还待市场检验。但是罗哲对市场很有信心,并表示未来将会在佛山各区域开数十家分店。“这是一个创意的时代,年轻人接受新鲜事务的能力远远超过我们想象。”

  消费新业态方兴未艾

  新型消费业态具体是指“文化、体育、休闲娱乐和旅游”等方面的体验式消费。从消费学角度来讲,群众的消费发展可分为初级阶段、抑制阶段、发展阶段和高消费阶段。在人均收入进入4000美元至2万美元之间时,群众的消费层次就发生显著变化,文化娱乐、体育休闲等新的消费特征日益突出,此时,新型消费业态便应运而生。

  在禅城区汾江南路,一家成立一年多的健身俱乐部里,每天晚上8点到10点,数百平方米的健身房内人头汹涌。该俱乐部李姓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来健身的客人主要是居住在附近的年轻人、白领。“很多人早已不满足于身体健康这一单纯的目标,更要自己的身材美观起来。”

  该健身俱乐部里不仅提供健身器材,还顺应潮流提供瑜伽、桑拿、舞蹈,甚至产后塑性形等增值服务。由此可见,该俱乐部的收费并不会太亲民。记者现场了解到,办理一年的白金卡需要2988元,五年至尊卡收费达4888元。但依然挡不住部分市民的热情。

  在新的消费业态兴起的同时,佛山一些传统的业态如酒店、影院、商场等也在随着社会变迁而发生裂变。从服务大众到占领行业细分市场。佛山首家汽车精品酒店;首家汽车影院;首家公园主题购物中心;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首家机器人超市等等。

  “汽车酒店不同于传统酒店,属于传统酒店里精品酒店的分支,去年进入佛山市场以后受到年轻人的欢迎,提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领好酒店投资管理公司首席市场营运官汤恺表示,佛山最近出现众多新兴业态说明城市的活力。“在开放的城市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选择,而作为服务提供商能做的就是服务好每一个人。”

  ?记者观察

  一边是传统消费业态表现疲软,一边是新兴消费业态蓬勃发展。时代在急速变革,如何把握时代风口,如何把握消费者需求成为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共同思考的问题。

  当前,佛山正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消费服务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不是刺激用户消费,而是在供应服务上把握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开发出他们需要的产品。

  就如罗哲对记者说的那样,“传统消费业态都是提供大众化、标准化的服务,而要挖掘大众行业里的消费市场就需要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此外,商家也应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消费业态,在为佛山市民提供选择的同时,也能引领消费潮流。汽车精品酒店在国外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是进驻佛山不久的领好汽车酒店仍然受到年轻人的欢迎。这就说明消费者对新鲜事物的接受度很高,体验感很强的消费者往往不会过多考虑成本。

  此外,除了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品质之外,还应该深入挖掘传统业态的消费潜力。有研究数据表明,电影院可以带动相关的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仅大众点评的数据来看,看电影的用户中有50%的消费者会在观影前后享用美食,10%的消费者会去KTV唱歌或去做足疗按摩。这些数据表明消费者态度与需求,也是市场未来发展、行业投资的重要参考。

  南方日报记者 林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