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省代表团:为两岸一家亲铺路搭桥

  • 发布时间:2016-03-11 06:05:2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行全体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提问环节,记者提出了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台湾省代表团的代表主要由哪些人组成?台湾省代表团在人大发挥了哪些作用?

  作为台湾省代表团里连任全国人大代表时间最长的成员,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中央副主席陈蔚文介绍说,台湾团的13名代表是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籍同胞通过协商和民主选举产生的。代表们的职业、知识结构、地域分布和年龄层次很合理,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去年,我们一共向人大提交了215件议案和建议,人均议案和建议达到了16.5件,在所有代表团中名列前茅。”

  陈蔚文代表说,台湾省代表团一直非常关注涉台问题,关注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和台湾同胞的福祉。“举例来讲,去年的215件议案和建议中,有89件涉及台湾,且大多涉及台湾同胞切身利益。”他告诉记者,允许台胞申请申办个体工商户、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提供优惠政策、促进两岸产业合作、方便两岸自由行、简化台胞出入大陆手续等政策的实施,都是基于台湾省代表团的议案和建议。

  “这些议案和建议得到了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大家很有成就感。”陈蔚文代表说,今后台湾省代表团还将为促进两岸同胞交流和福祉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继续为两岸一家亲铺路搭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