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法国

  • 发布时间:2015-12-11 07:1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12月10日电(记者郑斌)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率领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9日开始对法国访问,代表团在巴黎会见了法国参议院副议长埃尔韦·马赛,与法国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成员会谈,并与部分旅法藏胞座谈。

  埃尔韦·马赛表示,法国重视发展法中关系,是第一个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西方大国,法中在多方面开展合作,友好合作关系久远,这种友好关系对整个世界格局有利。

  双方就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西藏的生态环境保护等相互通报情况并交换了意见。

  随后,代表团与法国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部分成员会谈。白玛赤林向法方介绍了在西藏实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成功经验及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白玛赤林说,在十三五规划中,西藏自治区已经明确要保证经济两位数增长,并要在确保经济发展速度与效益的同时,保护好西藏的生态安全。代表团还就法方关心的问题,阐述了中央政府关心支持西藏自治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对西藏实施税收优惠政策等情况。双方就西藏地区的旅游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城镇化进程等问题进行交流。

  代表团还与部分旅法藏胞座谈,对海外藏胞情况表示关心,向藏胞介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藏胞关注家乡发展变化,表达了回乡探望的愿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