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澳洲周"4月启动 澳史上最大贸易代表团访华

  • 发布时间:2016-02-05 16: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5日电据澳洲网报道,两年一度的“中国澳洲周”(AWIC)活动即将4月11日至15日在中国主要城市举办,澳大利亚联邦贸易部长罗伯(AndrewRobb)近日呼吁澳大利亚的商业领袖们要积极报名。

  澳大利亚联邦贸易部网站5日报道,这个贸易代表团主要涵盖的商业领域有:贸易、投资、教育以及旅游推广等。

  罗伯称,这次行程将彰显自澳中自贸协定(FTA)签订以来所带来的经济益处。据悉,2014年举办的首届“中国澳洲周”活动大获成功,共吸引750个贸易代表团访华,本届是第二届。

  罗伯在此表示:“自去年12月FTA签署之后,在短短的时间内,中国便对澳洲进口的商品两次降低关税,这是澳洲出口产业迎来的一次巨大机遇,现在正是澳洲出口产业大施拳脚的时候。代表团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我呼吁那些对中国市场感兴趣的企业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

  罗伯欢迎创意产业、农业综合企业、高端食品、饮品、生活消费品、矿业开采服务业、机械设备制造、健康医疗、教育培训、金融服务以及城市可持续发展产业企业积极参加代表团中。

  此次出访行程主要包括商业高端讲座、实地探访、澳洲代表团与中国政府官员及商业领袖举行高端会谈和联谊活动等。此次贸易代表团访华希望能结出累累硕果,让澳洲企业家切实感受到与中国这一最大贸易伙伴之间的友好关系。

  罗伯指出:“澳中FTA为澳洲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契机,同时中国对澳洲产品以及服务的需求也正在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