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皮书预计金价和黄金投资需求将温和上升

  • 发布时间:2016-03-10 21: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丁栋)10日在北京发布的黄金市场蓝皮书预计,全球经济存在的多个长期结构性问题将促使金价和黄金投资需求温和上升,但升幅可能不大,黄金的避险属性将会是未来避险偏好投资者的首选。

  由平安银行、社科文献出版社发布的该蓝皮书全面论述了中国商业银行黄金业务发展现状及2016年走势,对中国及全球黄金市场发展趋势作出预测。

  蓝皮书显示,2014年,中国市场黄金供应交易量为2106吨,低于瑞士的2208.1吨,但已是其规模的95.38%,因而从规模上超越仅有一步之遥。与此同时,2014年,中国黄金加工总计886.09吨,位居全球第一,为第二名印度的133.07%,占全球总加工量的30.48%。

  蓝皮书指出,在亚洲,中国和印度分别占据黄金进口量的前两位,另外,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有相当规模的进口,亚洲同时是全球第一大产金区,年产量超过700吨,取代了欧洲,成为当今最大的黄金汇集地,出现了“西金东移”的现象。

  近年来“中国大妈”成为抢购黄金的生力军。数据显示,近年来确实有大量来自其他亚洲国家、瑞士、英国、北美、南非和其他国家及地区的黄金流入中国。蓝皮书认为,无论过去还是未来,中国仍然是全球最重要的黄金市场之一,这是全球“西金东移”发展趋势的一个明确标志。(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