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高滨核电站3号机组将停运 安倍核政策堪忧

  • 发布时间:2016-03-10 13: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因大津地方法院做出了停止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3、4号机组(位于福井县高滨町)运转的临时处分决定,关西电力10日启动运转中的3号机组反应堆停运作业,降低反应堆输出功率,计划在当晚8点前后停止运转。

  日媒指出,正在运转的核电站因法院决定而停运在日本全国尚属首例。

  

  据报道,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将于11日迎来5周年,司法机关对安倍晋三政府推进重启核电站的方针亮了红灯。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现阶段没有修改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新安全标准的必要。

  对于在本公司电源构成中核电占比较高的关西电力而言,在即将迎来4月电力零售自由化之际,此次停运处分决定可谓是一锤重击。

  3号机组于今年1月29日刚刚重启,运转仅1个多月就将再次停运。4号机组于2月26日重启,但进入发输电作业后于29日发生反应堆紧急停运故障,目前处于冷温停止状态。

  大津地方法院9日认为,福岛核事故原因查明工作没有进展,认定关西电力的重大事故应对措施与抗震标准制定存在问题。法院认可了居住在高滨核电站方圆约70公里范围内的滋贺县居民的诉求,停止3、4号机组运转。与原诉不同,临时处分决定立即生效。

  停运作业开始前,日本关西电力副社长丰松秀己在高滨发电站内向员工训话时说:“在停止反应堆运转的操作过程中,为避免造成当地担心,希望把安全放在首位坚决作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