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非常规能源 > 正文

字号: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1号机组并网发电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34:0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庞革平 王云娜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图为广西防城港核电站全貌。

   中国广核集团的广西防城港核电站1号机组25日首次并网发电。整个并网过程中,广西防城港核电站1号机组各项设备参数正常稳定,机组状态良好。至此,中广核具备发电能力的核电机组已达16台,核电总装机容量也增至1708.1万千瓦。

  防城港核电站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光坡镇红星村,一期工程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CPR1000核电机组。防城港核电站1号机组于2010年7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近5年的建设,历经土建工程、设备安装、系统调试、装载核燃料、机组临界、汽轮机冲转等重大关键里程碑,最终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