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昌江核电站1号机组并网发电

  • 发布时间:2015-11-08 11:48: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专电(记者安娜、王存福)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海南昌江核电站1号机组7日晚并网发电。

  据中国核电介绍,海南昌江核电项目位于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塘兴村,厂址规划建设4台大型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两台65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双机组分别于2010年4月和11月开工,1号机组并网发电后,2号机组也将于2016年投入商业运行。海南昌江核电站双机组并网发电后,可年生产90亿—100亿度电,将占海南省电力供应的三分之一左右,届时海南将成为我国核电比重最高的省份。

  据悉,海南昌江核电站是以我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第一个标准化商用核电站——秦山核电二期工程为参考电站,采用部分满足“三代核电设计标准”的“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即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CNP650压水堆核电技术。海南核电综合国产化率达到80%以上,对展示中国装备制造能力,全方位实现核电“走出去”战略有重要意义。

  截至2015年10月,海南全社会装机600万千瓦,电源结构以煤电为主,占比58.6%,以水电、气电、风电、生物质、光伏和余热发电为补充,分别占比14.2%、12.4%、5.2%、4.8%、3.2%和1.5%。海南核电并网发电后将彻底打破海南原有的电源格局,形成核电、煤电、水电、气电、风电、光伏等多能源齐头并进、多元互补的电源新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