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30年全面建成

  • 发布时间:2016-03-09 22:30: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3月9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印发《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到2020年,长江经济带在创新能力、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到2030年,创新驱动型产业体系和经济格局全面建成。

  《方案》指出,以创新驱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是长江经济带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长江经济带产业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增强对全国的辐射带动作用。坚持以优化为主线,调整产业存量、做优产业增量,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依托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构建全方位创新发展体系。坚持以融合为导向,推进科技、产业、教育、金融深度融合发展,建立要素资源联动机制。坚持以协同为抓手,打破地区封锁和利益藩篱,形成全面合作的发展机制。

  为此,《方案》将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定位设定为创新驱动的引领带、产业融合的先行带、区域协同的示范带、开放合作的共赢带。

  在实施目标方面,《方案》提出,到2020年,长江经济带在创新能力、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对全国经济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到2030年,创新驱动型产业体系和经济格局全面建成,创新能力进入世界前列,区域协同合作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成为引领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支撑全国统筹发展的重要引擎。

  此外,《方案》设定了五项重点任务,即增强创新能力、打造工业新优势、壮大现代服务业、促进农业现代化、优化产业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