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慧长江产业引导基金在扬中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1-13 22: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朱殿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在经济新常态下,长江经济的发展方式也要转变,要实现重大思路调整,不同于以往要规模、要速度、要GDP的发展方式,而要追求生态环境的绿色发展、协调发展。”近日,智慧长江新经济高峰论坛在江苏扬中开幕,国务院研究室司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就新常态下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阐释了自己的观点,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成为与会代表的共识。

  随着长江经济带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快创新转型,扩大对外开放,强化协调联动,实现新常态下的超常态发展,成为长江沿线城市需要共同面对和解决的课题。陈文玲建议,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是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面临的新战略选择,要用智慧长江、创新创造型的发展思路取代高污染高能耗的粗放发展方式,要发展轻产业、轻资产,用智慧创造、互联网技术革命来推动生产方式的变革。

  此次论坛的举办地扬中地处长江中下游,坐拥黄金水道中的“铂金岸线”,临江岸线达120公里,尚待开发岸线占苏南地区未开发岸线总量的一半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该市汇聚了1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超过75%,2015年获评“全国县域经济最具创新力50强”第1名。扬中的智慧发展模式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

  扬中市市长潘早云表示,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智慧新样板是该市积极实施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主动探寻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新思路的重要举措。他说,“十三五”期间,扬中市将积聚更多资源,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推动港城融合发展,让黄金水道产生黄金效益。

  论坛期间,中国国际新经济(智慧长江)产业发展联盟揭牌,智慧长江产业引导基金成立,北斗·智慧长江服贸融总部落户扬中。

  (朱殿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