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打响绿色发展攻坚战

  • 发布时间:2016-03-07 07: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夏先清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阳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生态建设“双赢”

  “南阳市就是要大力治理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把政绩融在清水里、丰碑刻在青山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表示,南阳市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绿色转型,精准扶贫,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持之以恒的全民环保、绿色发展攻坚战。

  穆为民代表介绍,近年来,南阳积极探索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之路,摒弃传统的发展模式,着力在高效、生态、经济的结合点上做文章,努力推动经济、社会、环境“三重转型”。

  围绕发展环保工业和循环经济,南阳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和环保实行“三同时验收”,严格项目审批和环境准入。2015年,南阳市生产总值达到2522.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突破万亿元,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6%。

  离开生态谈发展是竭泽而渔,离开发展谈生态是缘木求鱼,南阳市把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统揽。穆为民代表认为,“这是大势所趋、责任所系、转型所需”。(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