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通榆创新发展电子商务

  • 发布时间:2016-03-07 05:35:57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何忠安陈宝林)2013年9月,地处东北腹地的国家贫困县——通榆县大力实施电子商务,并创新形成了以“农产品原产地直供”为核心理念,以“政府背书、基地支撑、统一品牌、营销创新”为主要特征的电子商务“通榆模式”。面对全国各地发展电商这一新形势,短短一年多时间,通榆县出台政策,打出一系列组合拳,迅速将原有的1.0版本“通榆模式”升级到2.0版本。

  党政主导带动,平台搭建互动。通榆县通过实施电商“一把手工程”带动,组建了专门机构,设立了专项资金,出台了电商创业扶持政策,成立了全省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县级“电子商务发展中心”。阿里巴巴、苏宁云商、菜鸟网络、维创集团、云农场等众多电商巨头、知名企业陆续与通榆展开合作。年内共建设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34个。

  创新营销拉动,电商扶贫调动。一年多来,通榆县采取扶持贫困人口“直接开网店、加入合作社、成为供货商、参与产业链”4种模式,搭建电商扶贫“培训、创业、服务、金融”4个平台,推动电商扶贫模式落地。组建了“云飞鹤舞电商扶贫生态农牧业合作社”等5家电商扶贫合作社,带动入社农民3500人。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