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做深耕细作实践者

  • 发布时间:2016-03-07 05:35:58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2014年“G20国际青年企业家联盟峰会”上,中国9人代表团中有这样一个姑娘,她25岁,是万意达教育咨询(大连)有限公司暨万意达精英工坊的创始人,万意达国际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CEO(香港)。她年轻自信,谦逊热情,在代表团队发表主题演讲的过程中,向世界诠释了散发着青春气息的中国梦,展现了中国创业青年的激情与才华。

  现在,还在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攻读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的李玲野已经是香港中文大学本科生导师了。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她始终强调一个朴素的道理:要做深耕细作的实践者。而这样的信念得自于她自己的成长经历。

  大二时的李玲野走进了新东方。还是学生的她奔忙在课堂与办公室之间,8个月后,便凭借勤奋与才华从一名助教顺利晋升为项目主管。此后,李玲野就开启了“疯狂实习”模式。从新东方辞职后,她又担任了美籍经济学教授的助理。为教授代课期间,她背下了全英文教材,并和美国教授一样用全英文授课。出色的语言能力让她手执正式邀请函,陪同教授走进了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在香港一家世界500强公司实习的经历,让李玲野的心智更为成熟。在公司举办的销售竞赛中,冷漠的路人和爆粗口的金发女子让她一度想要放弃,但作为小组组长,她忍下委屈,鼓励大家重整旗鼓,并最终带领全组获得了竞赛一等奖。

  一段段实习经历,让李玲野逐渐明确了自己的优势,并下决心在擅长的领域做出一番事业。于是一毕业,她就成立了自己的英语保分工作室。虽然有过发出去的传单被人随手丢掉并瞬间踩烂的痛苦经历,但正是以这个小小的工作室为起点,李玲野逐渐成立了万意达精英工作坊,万意达教育咨询(大连)有限公司。地方政府给予了李玲野从资金到场地再到媒体的多方面支持。乘着“大众创业”的东风,辅以实习过程中积累下来经验、人脉和资源,李玲野的创业之路可谓顺风顺水。

  “THEONE”国际500强实习计划是李玲野的公司现在的精品项目之一,主要为大学生提供到香港世界500强公司实习的机会,和业内牛人零距离接触。实践、细节、责任、合作、迎难而上……这些关键词都是李玲野多年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而让更多青年通过实习获得这笔财富,是她创立这个项目的初衷。

  当被问到成功的秘诀时,李玲野说:“我用的其实都是‘笨功夫’,只不过我一直都在实践,一直都在坚持。”

  记者手记

  在今天的中国,有许多像李玲野这样心怀梦想的青年,拒绝空想,只做行动的巨人。在这样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任何一个有抱负、有才华的年轻人都不会被轻易辜负;也正是在这样一个包容而充满活力的时代,青年释放的能量将不断为祖国的腾飞助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