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快制定《长江法》

  • 发布时间:2016-03-07 05:32: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唐婷)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长江流域生态状况日趋严峻,水环境污染严重、水生态退化明显、人类开发活动对资源环境的破坏加剧。迫切需要加快制定《长江法》,全面规范和调整长江流域管理中的各种水事行为和关系,系统解决流域管理中的诸多矛盾和问题。

  刘雅鸣表示,制定《长江法》是必要可行的。流域水资源自古以来就兼具防洪、航运、发电、灌溉、养殖、生态等诸多功能,目前迫切需要通过加强立法来协调长江流域日趋复杂的功能冲突与多元利益冲突,建立长江流域生态安全的硬约束,解决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特殊性问题,强化长江流域综合管理,推进长江流域水法律体系建设。

  刘雅鸣建议,加快推进《长江法》立法进程,将《长江法》列入全国人大立法计划中的优先项目,尽快开展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牵头,国务院法制办、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和流域内各地区参加的立法起草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