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立云管端数据保障制度

  • 发布时间:2016-03-07 05:32: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吴佳珅)“目前,在大数据应用中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但是,倘若缺乏必要的规划和安全保障机制,又有可能导致数据被滥用或者数据丢失,造成公民隐私泄露,甚至会危害社会公共秩序和国家安全。”启明星辰董事长严望佳委员在全国两会上,针对大数据安全提出建立云管端数据专项保障责任制度的提案。

  严望佳建议,推行以责任界定、责任驱动、审计监督、事后追责的“旁路”保障制度,督促“云—管—端”的大量数据持有者自主采取必要的保障措施,并提出具体举措。一是责任界定、强制申报,建立大数据持有者的申报制度。二是责任驱动的数据安全保障。三是由第三方独立的审计监督,建立独立第三方的数据保护监督审计制度。此外,建立数据安全事故追溯机制,依法治网、依法保护数据权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