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围绕改革热点挖掘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3-07 01:29:4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1月暴跌和2月小幅下跌后,市场对3月行情满怀期待。光大保德信基金研究总监于进杰管理的光大红利基金2015年的表现抢眼,对于2016年,于进杰表示,在寻找投资机会的同时,应更加关注风险;与创新、改革、转型相关的方向仍将是中期挖掘的重点。

  光大保德信基金研究总监 于进杰:

  从目前市场运行态势来判断,2016年上半年可能是2015年波动的延续,市场可能先抑后扬,先跌后涨。2016年初,基建相关信贷大幅增长,或将导致基建投资增速阶段性上行,但不具备持续性。市场层面,成长股估值高企,估值的结构性扭曲有待修正。预计货币政策宽松格局仍将延续,但实质性宽松在边际上几乎没有空间。

  对于行业的选择,可充分关注低估值蓝筹股和盈利增长确定且具可持续性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强调估值与盈利的匹配,中期内持续看好经济结构调整和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在供应增加、估值承压的背景下,持续增持在细分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成长股。

  投资者可牢牢把握真创新和真成长。可关注三个创新的支点:一是传统产业和互联网的融合,如娱乐、教育、传媒;二是国企改革,可能会对企业有超预期的改善;三是关注传统制造业的龙头重新回归。供给侧改革会加快落后产能的淘汰,但即使没有供给侧改革,有些产能仍会顺势退出,如未来十年工业化制造业的提升,会使传统制造业的龙头激发业绩的弹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