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期股仍值得短线关注

  • 发布时间:2016-03-07 01:29:4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深股指呈现“先下探、后企稳”的技术性修复反弹走势,预计本周上证综指仍存在震荡整理的要求,技术性修复反弹仍未结束,总体仍将维持弱市震荡整理格局。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部分重点大金融、医疗健康、互联网+、国防军工信息安全工业4.0、环保、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的评级。上周增“*”股为山东黄金厦门钨业沧州明珠等,分属贵金属及有色金属新能源汽车等主题,短线维持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上周新增“*”股为牧原股份华英农业南宁糖业、金威达、兄弟科技航民股份罗平锌电驰宏锌锗锡业股份东方雨虹贵州茅台民生银行等,分属涨价题材、供给侧改革、有色金属、建材、品牌消费、金融等板块,在短线资金介入下转入反弹,故新加“*”列出,提示短线关注。

  上周本栏目减“*”股为原“***”股及“**”股智云股份航天长峰航天通信万达信息天玑科技拓尔思等,近期反弹结束,转入调整走势,故下调操作评级,转入“*”股。原“*”短线股正泰电器航天晨光,短线转入调整,暂取消星级评级。

  主板市场在上周阶段性探底后,受降准利好消息的刺激,如期出现技术性反弹。从市场层面看,近期国际各类大宗商品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在供给侧改革的预期下,部分大资金开始对周期类贵金属、有色小金属、建材、煤炭等行业进行阶段性布局,带动了相关周期性二线蓝筹股的集体反弹。周末,银行、保险等权重股补涨,也对主板的反弹提供了正面的影响。权重周期股在经过上周的连续反弹后,预计本周有短线震荡整理的要求。不过,市场对出台改革政策的预期仍在,因此,上证综指在震荡整理后,后市仍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动力。上周创业板指表现较弱,一度探出近阶段调整新低,短期与主板的强势运行形成明显反差,表明存量资金及部分机构开始减持部分中小市值股,将仓位向主板的传统周期性行业转移。因此,中小创个股短线仍面临结构性调整的风险。从操作策略来看,强周期的有色小金属股短线仍受到活跃资金的反复关注,维生素、化纤等周期性涨价题材股表现稳定,机构进行中线波段操作的迹象明显,仍值得短线关注。天财投资 黎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