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省长朱小丹:吸引和支持香港青年赴粤创业创新

  • 发布时间:2016-03-06 21:10: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石昊、叶前)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团组开放。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表示,广东将继续完善政策、优化环境,吸引和支持香港青年赴粤创业创新。

  朱小丹说,加强粤港澳青少年交流,鼓励港澳青年来广东创业创新,是今年粤港澳合作的重点工作之一。

  据介绍,广东支持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省青年联合会跟香港相关的青年社团建立联系,推荐香港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广东自贸区专业咨询委员会的工作。

  广东省将落实资金引导、租金减免等优惠政策,为香港创新团队、入粤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同时,政府将完善高层次创新人才个人所得税、补贴、便利签证等优惠政策,吸引更多香港青年到广东施展才华。

  广东今年还将继续实施粤港暑期实习计划,组织香港青年学生到广州、深圳等珠三角主要城市开展实习交流,为香港青年提供了解广东创业创新环境的机会。

  朱小丹说:“总之,我们将根据香港青年在粤创业创新的实际需要,不断优化相关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努力使广东成为香港青年北上创业创新的首选地。”

  近年来,粤港合作不断加深。目前,香港是广东最大的投资来源地,去年投资额逾2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