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在海港口岸开展免除外贸集装箱查验作业服务费试点

  • 发布时间:2016-03-06 11:48: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天津3月6日专电(记者周润健)记者6日从天津市人民政府口岸服务办公室获悉,从本月起,天津在海港口岸开展免除外贸集装箱查验作业服务费试点,对查验没有问题的外贸企业,免除其因海关查验引起的进出口集装箱重箱吊装、移位、仓储等费用。

  据了解,此次试点范围为在天津市海港口岸新港海关、东疆海关进出口货物验放中心实施查验的集装箱(重箱,不包含固体废物、拼箱、私人物品货物),对海关查验没有问题的进出口集装箱,免除企业缴纳查验作业费,包括吊装、移位、仓储等费用。对海关查验有问题的,其查验作业服务费由企业自行承担。试点时间暂定4个月。

  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是天津降低企业成本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优化天津口岸服务环境,吸引各地货源,服务辐射京津冀地区和全国区域发展,促进外贸稳增长具有重大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