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成为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16-03-06 05:38: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在金台饭店举行全团会议,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借着本次会议对媒体开放的机会,50余家境内外媒体的120余名记者云集开放日活动现场,共同关注江西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的情况。

  “我们知道,江西产业发展层次不高、竞争力不强,这些问题说到底,是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不够。”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开门见山,坦诚地道出了江西创新能力偏弱,先天气血不足的客观现实。随后,鹿心社代表就如何补齐创新短板,点燃创新发展新引擎进行了解答。

  “江西‘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第一个具体工作,就是抓创新驱动发展,近期我们将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意见》《江西省重点创新产业化升级工程实施办法》《江西省创新驱动“5511”工程实施意见》3个文件,系统部署创新发展各项任务,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鹿心社代表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等提法,让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上饶市委书记陈俊卿备受鼓舞。陈俊卿代表表示,要以实施重大科技项目为主要抓手,建设重点创新平台、科技产业基地和优势创新团队,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发挥科技投入的引导作用,以企业为主导实施科技产业项目。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新余市委书记刘捷认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关键在于破解制约科技创新的“瓶颈”。“新余将进一步营造一流的创新环境,培育和发展科技创新的载体;创造有利于科技发展的人才环境,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以更开放、更宽容的姿态吸引人才;搭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平台,解决后顾之忧;创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政务环境和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的金融环境、法治环境,加快中小企业孵化器等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更加开放的科技创新环境,吸纳全省、全国甚至全球的资源,推动新余转型发展。”刘捷代表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