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交会闭幕 出口累计成交额较上届降近一成

  • 发布时间:2016-03-05 18: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3月5日电 (记者 姜煜)有“中国外贸开年第一展”之称的第26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5日闭幕,出口累计成交23.1亿美元,比上届下降9.97%。

  本届华交会到会境外客商总数出现上升。据统计,有21454名境外客商与会,分别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客商总数比上届略增1.20%。亚洲客商占80.44%,比上届增长1.55%,其中日本客商累计到会9063人,占42.24%,比上届增加2.81%,仍是到会客商最多的国别地区;欧美客商占16.94%,比上届增长2.83%。

  本届华交会对亚洲出口成交13.86亿美元,增长6.63%,其中对日本成交7.97亿美元,增长逾两成;对欧美成交7.97亿美元,下降了16.12%;对韩国成交2.15亿美元,下降3.04%。

  此次华交会一改往届理念,首次设立了“跨境电商展区”,邀请跨境电商平台、物流、支付、第三方服务等企业参展,为展商业务发展开拓了商机。展会期间举办的数场专题采购对接会,吸引了印度、马来西亚、尼泊尔、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展商参加。

  而华交会与上海进出口商会共同举办的“各国(地区)商协会贸易合作论坛”,亦有海内外40个商会、300余商家到会,共同讨论当前经济环境下外贸如何合作发展的议题。(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