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客商点赞梅州海关监管

  • 发布时间:2015-10-21 21:31: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汕头海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梅州海关监管科的关员到达梅县机场,开始进行进出境航班监管的准备工作。7:00,监管科科长黎建明检查确认一切就绪。7:25,由印尼SriwijayaAir航空公司执飞的“雅加达-梅州”航班准时落地。“这是首航,由雅加达直达梅州,开创了梅州市第一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班。”黎建明说,“班机在梅县机场停留时间很短,我们须在1个小时内完成对所有入境和出境乘客的监管服务。”梅州海关制订监管预案,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临时工作组,提前掌握出入境航班、旅客信息,做好乘客通关的一切准备。8:35,搭乘首航班机出境的95名乘客顺利办理海关通关手续飞往雅加达。

  据悉,10月11日至13日,由广东省政府主办,主题为“汇聚客商力量、共创海丝未来”的第四届世界客商大会将在梅州市举行。近期梅县机场入境客流量明显增大,许多进境的与会客商携带的展品、参会记者携带的摄影设备器材均需提前申报办理海关手续。为全力保障参会人员和展品器材顺利通关,梅州海关专门设立“通关事务小组”,提前主动走访梅州市商务局、外事侨务局、台湾事务局等地方相关部门,宣传海关相关的通关政策规定,了解参会的人员、记者和展品等情况,并就地方相关部门需海关支持配合的事项进行协调沟通。“海关急我们所急,使参展物品能够顺利通关,保证了展会如期举行,高效优质的服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与大会相关筹备工作的梅州市政府台湾事务局汤副主任对记者如是说。记者在机场也看到不少来参会的客商在快速顺利完成通关手续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给现场的海关关员“点赞”。

  (汕头海关)梅州海关关员高效服务为航班办理入境手续张甘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