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余国70多位客商达成投资福建自贸试验区初步意向

  • 发布时间:2015-09-19 19: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福州9月19日电 (闫旭)中国(福建)国际投资合作对接会19日在福州召开,来自亚、非、美、欧、大洋五个洲60余个国家的近400名跨国公司、非政府组织与政府部门代表应邀出席,已有来自30余个国家的70余位客商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本次对接会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自贸试验区办公室主办,以“投资福建自贸试验区”为主题,对接会采取政策宣讲、交流互动、企业推介等形式,让境外嘉宾了解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

  与会的斯里兰卡政策规划与经济发展部司长阿桑伽·戴亚拉什尼·阿拉切齐·穆罕迪拉姆拉格表示,福建自贸试验区试行与国际惯例接轨的投资贸易规则,努力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许多经验做法值得斯里兰卡学习借鉴。

  “福建自贸试验区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地方”,摩尔多瓦财政部司长埃莲娜·纳莫伊塞女士感慨道。她认为,不久的将来,福建将成为中国大陆对外开放领域最广,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

  来自巴拿马公共服务局、劳工部和消费者保护和竞争局的官员则表示,将加强与福建自贸试验区的交流合作,整合巴拿马“避税天堂”与福建省“海丝核心区”的竞争优势,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此外,也有客商对8月30日刚刚获批成立的福州新区表现出兴趣,认为将对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的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对此,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回应道,福州新区承载的大部分是产业集聚的功能,福州片区则是政策试验的土壤,两者相辅相成。他说,福州片区是更多政策可复制可创新的试验田,而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的福州新区为福州片区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土地,两者可以呼应,相互交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