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铜陵市委书记宋国权:以平台建设支撑转型

  • 发布时间:2016-03-05 07: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文 晶 崔文苑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铜陵市坚持在转型中发展、在发展中转型,以产业升级引领转型,不断完善铜产业链,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安徽铜陵,因铜得名,依矿建市,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随着矿产资源日益枯竭,铜陵城市转型迫在眉睫。

  全国人大代表、铜陵市委书记宋国权介绍,“十二五”期间,铜陵坚持在转型中发展、在发展中转型,以产业升级引领转型。铜陵市坚持发展首位产业——铜产业,不断完善铜产业链,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引导资金。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共建设省级服务业集聚区6个。

  以平台建设支撑转型。围绕绿色发展,扎实推进全国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试点市、国家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双示范市”建设。“十二五”期间,铜陵以年均4.5%的能源消费增长和逐年下降的污染排放,支撑了年均11.0%的经济增长,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

  以生态环保倒逼转型。全面推进老工业区生态化整治,以城区棚户区改造、滨江岸线和港口码头综合整治为重点,累计搬迁棚户区居民5.3万户,退出企业70多家,老工业区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初见成效。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7%,有效改善了水系入江水质。

  以机制创新保障转型。强化顶层设计,出台《关于创建国家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示范市建设生态铜陵的实施意见》,明确实施“6356”行动计划。

  宋国权代表表示,“十三五”时期,铜陵将按照“抢占竞争制高点、争当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坚持创新转型、绿色转型、文明转型,建设富有实力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城市、富有魅力的山水园林城市、富有向心力的人民满意城市。(经济日报记者 文 晶 崔文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