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姓雷锋”温暖抚顺城

  • 发布时间:2016-03-05 05:39:5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学习雷锋,宣扬雷锋精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继续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雷锋精神。”来自辽宁抚顺的“百姓雷锋”马占国在抚顺市第十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上这样说。

  3月1日,抚顺市第十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在雷锋大剧院隆重举行。今年,带领村民致富的农民徐等一、不离不弃照顾瘫痪邻居12年的李玉琴、收养7名智障人的黄海燕等10人当选为“百姓雷锋”。他们用自己的感人故事温暖着抚顺这座城市。

  马占国来自抚顺“雷锋团”,在他之前,有3名雷锋生前所在团的战友当选为“百姓雷锋”。在第五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上,时任马占国指导员的朱华是雷锋班的第十六任班长,他获得“百姓雷锋”称号的时候,马占国参加了颁奖演出,演唱了雷锋班班歌《雷锋的传人是我们》。那个时候,马占国就在想,“这种荣誉至高无上,我也要努力去争取。”这一次,他是以获奖者身份走上舞台的。

  有人问:“你学雷锋是为了得到荣誉吗?”马占国笑着说:“荣誉会更加激励我走下去,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学雷锋。”

  来自抚顺燕之声少儿合唱团的10名孩子十分珍惜这次演出机会,他们除了参演相关节目,还为“百姓雷锋”献花。他们的辅导教师贾燕婕说,合唱团的孩子们已经参加了六届“百姓雷锋”颁奖典礼演出,这不仅仅是一次演出,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2006年,抚顺市委宣传部开展“百姓雷锋”评选活动,通过调查、走访、座谈等形式对先进典型进行全面审核,最后确定10名“百姓雷锋”。10年来,这个从老百姓中“选雷锋”,由老百姓“选雷锋”的评选活动,已经成为抚顺市的名片。

  自“百姓雷锋”活动开展以来,评选活动就成了抚顺百姓最关注的活动之一。在各条战线,在城市乡村,学雷锋团队如雨后春笋,用实际行动续写着雷锋精神。

  传递十年情怀,温暖一座城市。从第一届到第十届,不仅仅是数字的简单增加,而是一座城市对一种高尚精神的守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