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美“萨德”问题联合工作组举行首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16-03-04 20: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美两国负责商讨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THAAD,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事宜的联合工作组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成立,并在当天下午举行首次会议,正式启动有关“萨德”部署日程、最佳部署地点、费用等相关问题的磋商。

  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和代表美国国防部驻韩美军司令部4日签署关于成立韩美联合工作组的相关协定。当天下午,联合工作组举行首次会议。联合工作组韩方首席代表、韩国国防部政策企划官张庆洙与美方首席代表、韩美联合司令部企划参谋本部长罗伯特?海德伦德等韩美代表团各10人与会。

  上月7日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后,韩美两国随即宣布启动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相关磋商。韩国防部表示,作为发展韩美同盟反导力量的一项措施,韩美将通过联合工作组商讨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可能性的相关内容。

  韩国国防部高层官员表示,“萨德”系统是目前技术最为成熟、性能最稳定、拦截成功率最高的反导系统,因此有必要加快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进程。

  就“可能性”是否也意味着可能不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疑问,联合工作组表示,需待选定合适的位置才可部署,因此选择了“可能性”这一表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