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拒接受安理会决议:将不断强化自卫性核遏制力

  • 发布时间:2016-03-04 20:4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一娜 陆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朝中社4日报道,朝鲜政府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说,朝方拒绝接受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涉朝新决议,将采取坚决措施予以应对。

  发言人说,朝鲜核试验是应对美国敌朝政策和变本加厉的核威慑、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生存权的自卫性核遏制力措施。朝鲜发射卫星是国际上公认的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

  发言人说,朝鲜将贯彻并进路线,不断强化自卫性核遏制力,向着卫星大国的目标,沿着已经选择的道路前进。

  另据朝中社4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日说,只要美国继续采取敌朝政策,朝鲜就将持续强化核遏制力。朝鲜半岛无核化失败的责任,完全归结于美国拒不放弃敌朝政策。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涉朝问题第2270号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和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记者 郭一娜 陆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