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部署萨德势 韩国万人游行反对政府强硬

  • 发布时间:2016-02-29 07:0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部署萨德势必加剧半岛局势紧张。朝中社曾发表评论称,一旦在韩国实战部署萨德系统,美国的军事支配领域将扩至亚洲大陆纵深,由此引发的军备竞赛、尖端武器研发竞赛将愈演愈烈,导致地区军事紧张更趋恶化,不排除发生武力冲突的可能。

  在韩国国内,政府的强硬姿态也引发一些不满。根据《韩国经济》报道,韩国民主工会和全国农民协会等多个市民团体27日下午在首尔市中心的光化门广场举行大规模示威,有2万余人参加。当天大会的主题是反对政府的劳动雇佣政策、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等。市民高举标语牌,并呼喊“朴槿惠应该立即下台”的口号。根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7日的报道,部分民众27日还在韩国中央政府大楼马路对面举行示威,要求政府立即中断对朝军事演习,反对在韩部署萨德,要求重启开城工业园等。示威者高举写有 “反对东北亚地区军备竞争”“对萨德说NO”等标语牌。

  《韩民族新闻》评论称,朝鲜核试验和射星后,韩国社会充满“萨德对于保卫韩国是必须的”夸张言论,实际上韩美两国政府内部都认为,萨德对于韩国首都圈的防卫并无太多实效。目前,各方围绕朝核问题正在进行非理性的军备竞争。但实际上只要相关国家能够共同进行危机管理,很多敏感复杂问题可能迎刃而解。这是当今国际社会的现实,只有通过对话和合作才能解决安保难题,同时避免不必要的军备竞争。【记者 周之然 王伟 青木 张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