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访:愿为中国可持续发展、中美关系发展贡献力量——专访华美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建民

  • 发布时间:2016-03-04 11:10: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洛杉矶3月3日专电? 专访:愿为中国可持续发展、中美关系发展贡献力量——专访华美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建民

  新华社记者薛颖 陶圆

  美国南加州最大的独立银行华美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建民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华美银行将尽力为促进中国未来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为中美关系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十三五”时期,中国将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华美银行正在努力结合这些新的发展理念,为中美贸易和投资提供金融渠道。过去几年中,华美银行参与了众多中美影视创意产业的投资和融资项目,今后几年还将把促进中美环保、生命科学、IT、农业、新能源等领域的贸易投资交流作为主要方向。

  “中美两国经济对世界都非常重要,两国发展互相需要。中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中美关系不断改善不仅将有利于两国,对维护整个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都具有重要意义,”吴建民说。

  旨在打造“中美卓越金融桥梁”的华美银行是一家专注于美国与中国市场发展的商业银行,在美国上市银行市值规模排名第23位。近几年,华美银行积极开展对华业务,已在香港、上海、汕头、深圳设立分行,并在北京、重庆、广州、台北及厦门设立代表处。

  受益于中美关系的不断加深、中国经济的发展,华美银行近年来运营增长可观。2015年,华美股票每股盈利增长10%,存贷款总额增长分别达到14%和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