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压力建起癌细胞扩散“高速路”

  • 发布时间:2016-03-04 07:42: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压力会在癌症患者体内形成一条帮助癌细胞自由移动的淋巴“高速路”。

  莫纳什大学研究人员用荧光标记技术标记癌细胞,并用先进的成像技术准确跟踪它们在淋巴管内的移动情况。

  他们发现,压力能使恶性肿瘤周围的淋巴管变粗变多,液体在淋巴系统中流动的速度加快,仿佛在身体中出现了一条扩散癌细胞的“高速路”。

  研究人员说,淋巴系统起着向全身输送白细胞和抗体,帮助身体对抗疾病的作用,但也会输送癌细胞,压力会刺激淋巴活动,使癌细胞更自由地移动。

  研究人员发现,让患者服用某些降压药有助于限制淋巴细胞的作用,从而阻拦癌细胞扩散。研究结果发表于英国《自然·通讯》期刊。

  (欧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