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首推空调安装全免费

  • 发布时间:2016-03-04 02:32:3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在空调销售旺季来临前,苏宁宣布,从3月10日起,推出空调安装费用全免项目。消费者从苏宁购买空调后,包括支架、加长管线和高空作业等在内的服务费全部免除。据悉,此为全国首个空调免费安装服务项目。

  空调行业收费标准不统一、服务费用不透明等问题,一直让消费者苦恼。调查机构奥维云网的行业数据显示,在整个行业服务收费项目中,高空作业费占比23%、支架费占比12%、管线费占比11%、打孔费占比11%,这些空调售后安装的“潜规则”让消费者难以接受。

  苏宁此前发布的《2016年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指出,在更新换代为主导的家电消费升级阶段,消费者在追求正品行货需求的基础上,更关心空调等家电产品的品质和售后服务水平。苏宁认为,把用户关注点作为焦点,“卖产品更要卖服务”才是空调行业破局的关键。

  为解决上述问题,苏宁将于3月10日推出全国首个空调全免费安装服务升级项目,每台空调可为消费者节省200元左右。这是继推出空调医保卡、以旧换新、送装一体、免费清洗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之后,苏宁空调在服务领域的新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