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发布《2016年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

  • 发布时间:2016-02-24 00:32:19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曹德伟

  近日,苏宁联合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行业专业媒体《空调销售》杂志及上游供应商,结合营销实践和大数据分析,发布《2016年空调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总结2015年空调行业特点的基础上,对2016年空调市场做出预测。

  白皮书显示,2015年,受宏观经济发展放缓、房地产市场波动及客观天气等因素影响,空调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呈现显著特征:市场产能严重过剩,行业面临高库存压力;三强局面延续多年,外资品牌进一步边缘化;传统电商红利期已过,线下渠道出货受阻,线上难现爆发式增长;主流品牌渠道进一步下沉,三四级市场成为争夺焦点;此外,空调消费群体年轻化,对产品的外观、能效、智能、节能等要求提高,家用中央空调市场需求强劲,逐步成为空调行业新的增长点。

  中怡康数据调查显示,2015年,空调整体市场均价同比下降4.5%。以定速1.5匹挂机为例,2015年销售均价较2014年同比下滑超过10%,常态化的价格战也是2015年空调市场的显著特征之一。

  面对2016年空调市场的走向,白皮书指出,预计全年空调市场整体零售量将保持持平,高库存成为常态,基于释放高库存压力的影响,苏宁预计2016年空调行业价格仍将持续低位运行,各空调企业将通过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升级来提升产品均价。而随着消费者对空调产品、体验、服务等要求不断提升,空调市场变革是大势所趋。

  猴年春节刚过,苏宁还将联合美的、海尔、惠而浦、松下、长虹等品牌,在苏宁门店及苏宁易购开展“春季攻势”系列大型促销活动,联合推出1万台999元空调、1万台免单名额、1亿元红包让利消费者等活动,率先开启2016年空调销售市场。此外,随着人们对消费服务的需求日益提高,2016年3月,苏宁还将推出空调售后全免计划。售后全免计划主要是免除空调售后安装的所有服务费(包括远程送货费、高层作业费、打孔费等)和材料费(包括加长管线、空调支架、柜机漏保开关等),旨在深化用户体验。据了解,本次“售后全免计划”也是苏宁通过市场调研,推出的全国首个且唯一一个空调售后服务全免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