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蚂蚁金服将聚焦农村金融和国际化

  • 发布时间:2016-03-04 01:32:0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在全球普惠金融合作伙伴组织——GPFI 主办的2016峰会上透露,未来蚂蚁金服将聚焦农村金融和国际化业务。

  践行普惠金融,仍然任重道远。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在发展中国家,仅有40%的家庭拥有存款账户,只有21%的借款需求能够通过正规的金融机构得到满足,在中国,也只有23%的商业贷款发放给小微企业。

  对此,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之所以命名为“蚂蚁”,其寓意正契合普惠金融的本义,就是服务小微企业和普通人。经过十一年的发展,蚂蚁金服旗下已包括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芝麻信用、保险服务等多个金融业务板块。

  井贤栋披露了蚂蚁金服在普惠金融道路上取得的最新成果。支付宝的年活跃用户达到4亿5千万,而每笔支付交易的成本已经低至为0.02元。余额宝服务了2亿5千万用户,为用户带来500多亿元收益。基于数据的征信放贷系统,服务了260万小微企业,累计发放6000多亿元贷款,平均每笔贷款数额小于4万元。

  未来,蚂蚁金服将聚焦农村金融和国际化业务。在中国农村,支付宝的活跃用户数已超6000万,余额宝用户超3700万,蚂蚁旗下网商银行面向农民用户的“旺农贷”,截至2016年2月底,已覆盖全国24个省139个县的2425个村庄,农民户均贷款支用金额4.4万元。这被称为“蚂蚁效应”。

  井贤栋总结了蚂蚁模式:首先是普惠大众、服务小微的初心;其次是构建信用体系,信用就是财富;再次是技术和大数据是推动普惠金融的关键所在。(孙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