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银基金:固收产品避风港优势开始凸显

  • 发布时间:2016-03-04 01:00: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对当前股市的宽幅震荡,中银基金近日表示,在市场持续震荡背景下,固收产品的避风港优势开始凸显,投资者可借道绩优的保本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规避风险,并通过基金定投等方式灵活配置资产,在“猴市”格局中继续收获丰厚回报。

  今年以来,受海外市场动荡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综合因素影响,A股市场再次出现大幅震荡。截至2月26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跌幅已达21.81%,银河数据显示,股票基金今年以来更是下跌22.34%。

  东方财富网Choice金融终端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新基金销售额总体达671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的销售额为14.25亿元,混合型基金的总销售额有101.4亿元。但是,单只基金的首募额却骤降至3.5亿元,截至2月24日,这一数据进一步降低至2.47亿元。

  在偏股型基金发行遇冷的同时,保本基金、债券基金等固收产品的发行却受到投资者追捧。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保本基金、债券型基金的总资产净值已由去年9月底的788.9亿元、6009亿元,分别攀升至2038.67亿元、8156亿元。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保本基金、债券基金等固收产品发行潮的背后,系市场风险偏好的显著下行,未来A股市场的看空压力将进一步加大。随着股市震荡的延续,各大机构对后市操作的分歧,也让不少投资者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困境。

  中银基金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处于去产能和供给侧改革的转型过程中,预计货币政策或持续宽松,2016年债市可期。同时,由于市场持续震荡,股市投资风险加剧,保本基金既能规避股市的损失风险;又能在资产荒的时期,获取良好且较为稳定的收益,显现出不错的投资价值,因此,在市场波动剧烈的现阶段,过往业绩出色的保本基金、债券基金等固收产品系投资者应对当前“猴市”投资的上佳选择之一。

  股市的大起大落加剧了市场避险情绪,货币基金等低风险品种也重获投资者青睐。2015年三季度末以来,货币基金资产净值再度占据全部基金资产净值的半壁江山,到2016年2月底仍然保持着54.47%的占比。尽管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渐宽松,货币基金收益已经从此前不正常的高位回落,但鉴于其赎回便捷程度堪比活期存款,收益又远超活期,货币基金作为理想的现金管理工具的投资价值仍未减损,依然是投资组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面对复杂多变的行情,投资者贸然进入,有追高被套的风险,但一味追求避险,也有可能会错失反弹红利。对此,中银基金建议,基金定投可熨平短期波动、分散风险、摊平成本,而且不用耗费精力选择买卖时点,更能克服或贪婪或恐惧的人性缺点,是震荡市中投资的“不二法宝”。

  据悉,中银基金旗下的定投品牌“中银悦定投”,按照风险收益等级不同分为高、中、低三类定投组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选中银收益、中银中国等长期业绩优异的偏股型基金组合,在后市的反弹行情中获取更高收益;而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可在偏股型基金之外搭配中银增利等债券基金、中银活期宝等货币基金,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