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月我国VC/PE市场披露投资规模超4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3-04 01:00: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投中集团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2月我国VC/PE投资市场披露案例总数为129起,投资总规模为41.37亿美元。

  其中,VC市场披露的案例为91起,投资规模约20.23亿美元;PE市场披露的案例仅为38起,投资金额约21.13亿美元。

  从投资案例数量来看,A轮投资位居榜首,从融资金额规模来看,PE-Growth轮次占主导。从企业发展阶段投资考量,无论是投资数量还是投资金额规模,发展期的投资都呈现出主导模式。

  从投资行业的分布上来看,在投资数量方面,互联网行业的投资可谓一枝独秀,投资案例数目为49起,紧随其后的分别是IT行业和电信及增值,投资案例数目分别是24起和13起。在投资金额方面,互联网行业位居榜首,投资金额规模为15.03亿美元,其次分别是IT和制造业行业,投资金额规模分别为12.42亿美元和5.18亿美元。

  2月发生的几起较大金额规模的互联网行业案例:2月26日,55海淘(上海艾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获得竞技创投1亿元投资。2月25日,浙江新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新财界”获得A轮1.6亿元融资。2月22日,北京丰顺路宝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获得4500万美元投资,投资方为优信互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峰尚资本、君联资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