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政协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3-03 09:30:5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何看待公务员、国企等队伍中的离职现象?如何看待外企在华经营环境?如何提振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介绍了会议有关情况并就中外记者提出的17个问题进行了回答。

  据介绍,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大会将于3月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14日下午闭幕,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王国庆表示,本次大会将围绕推动“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组织3次大会发言;在14次小组讨论和界别联组讨论中,专门安排3次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针对我国经济增速的提问,王国庆回应了四个“没有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这个基本特质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

  王国庆特别提到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民营经济是国家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能否健康发展直接关系到我国经济能否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急流漩涡中保持中高速增长。”王国庆表示,全国政协聚集了不少民营企业家委员,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经常被委员们在议政时聚焦。有委员认为,提振民营企业

  家发展的信心要从两方面着力。

  王国庆说,一方面,引导转型发展,要加快技术、产品、业态等创新,把发展的重心放到质量和效益上来,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工业强基工程、“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不断提高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另一方面,要营造良好的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和创新收益,搭建深入了解、及时反映和促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突出问题的平台,推动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王国庆说,近年来社会鼓励创业的气氛越来越浓,创新创业蔚然成风,有利于人力资源优化配置、社会健康发展,各类用人单位也要真正树立重视人才的观念,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毕竟社会人才总是有限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