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王国庆谈新医改:在各国都是大难题 还有很长路要走

  • 发布时间:2016-03-02 15:58: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在回应关于医药卫生改革的问题时表示,“做了不少探索,也有了实实在在的进展,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王国庆称,新医改2009年启动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下了很大功夫,也做了不少探索,有了很多实实在在的进展。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强调,要把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按照这个评价标准,我国的医改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王国庆认为,医改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在世界各国都是个大难题,尤其对一个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近年来,全国政协始终高度关注医改的推进,每年都有医改相关的调研考察、双周协商座谈,今年全国政协已经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列为重点协商议题。去年年底的第38次主席会议上已经将就做好这次专题调研,开好这次专题协商会做出了具体部署。今年将有3位副主席分别带队到全国各地,深入到医药卫生一线和广大公众当中进行深入调研。要摸实情、听呼声,为我国的医改深入推进谋实策、出实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