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想喝春茶要再等一个月

  • 发布时间:2016-03-03 09:31:4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随着天气转暖,外省早春茶陆续上市,一些市民开始找新茶想抢先尝鲜。不过记者了解到,福州大批量春茶上市估计将在3月底,目前大多数茶叶店暂无新茶可卖。

  近日福鼎白茶春茶已经开采,不过在福州市场鲜见。本地茶商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从3月下旬开始,闽北等地的春茶才能陆续上市,而武夷山岩茶以及安溪铁观音等要到5月才会上市。春节刚过,大多数茶叶店尚无新茶可卖,外地3月初上市的一些特早春茶在福州也难以见到。

  个别茶叶店会打出“新茶上市”的招牌,但所卖新茶的质量无法保证。在网店,也有不少人抢先开卖春茶,西湖龙井每500克价格从160元至1000元都有。也有茶商称有产自云南的红茶新品,以及广西的茉莉绿茶,每500克价格都在60元至80元之间。

  “近年来陈茶翻新的现象一直存在,似乎已成为行业内一个公开的秘密。”榕茶业销售业内人士林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西湖龙井春茶并未开采,市场所售的西湖龙井新茶有可能是假货。茶商林先生称,各地春茶采摘制作进度还要看接下来的天气情况,市民不要急于购买尝鲜,在福州想喝好的春茶还要等一个月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