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二手房市场活跃 业主惜售涨价现象频出

  • 发布时间:2016-03-01 16:0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建国 邰晓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福州3月1日专电(记者董建国、邰晓安)目前全国多地楼市升温,记者走访福州楼市发现,福州二手房客流量大涨,一些房东甚至坐地起价。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福州一手楼市已实现“八连涨”。1月份,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3.3%。二手房方面,1月份,福州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3.5%。

  记者在福州多家中介走访看到,福州二手房市场活跃。福州金山片区住宅密集,居住环境较好,记者在这里的麦田、中联立信、海润万通等多家中介门店看到,来咨询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

  福州海润万通新界店店长汪辉辉说,受近期政策利好和楼面价升高等因素影响,节后他们店的客流量和成交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每天都有五六拨客人来看房,一天至少跑20多套房子。海润万通全市门店周日一天就成交六七十套。”

  “今年的行情确实来得太快。”金海岸房产中介的张能生说。

  多名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交易市场火热,福州二手房价格出现上涨,不少房东开始惜售,有的更是坐地起价。“像我手上这套毛坯大户型,小区环境是周边比较好的。房东这几天不是很想卖,要提价十几万元。”张能生说。

  “二手房业主涨价惜售现象,已经预示这轮房价上涨接力棒正在传递到二手房。预计福州二手房还将保持稳中有涨的态势。”福建双安地产集团董事长郑爱新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