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宿迁市请农机作业可网上“打的”

  • 发布时间:2016-03-03 08:31:0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农机部门正式发布“嘀嘀农机”手机APP软件,面向社会推出农机作业网上“打的”业务。这是宿迁市农机部门继基于北斗农机作业信息化管理探索之后的又一创新举措。

  多年来,农机作业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现象一直比较突出。农机部门为此建立了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直通车、平安农机通等网络服务平台,但农机作业网上接单有效性、付款安全性等仍无法保障,农忙季节农民找机难、农机找活难现象仍不能彻底解决。

  去年以来,宿迁市以泗洪县为主,与江苏大地珍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嘀嘀农机”手机APP软件,面向社会免费提供农户发布作业需求、农机手竞单和农机手发布农机信息、农户竞单服务,为农户和农机手建立起农机作业服务网上业务联系平台,实现供求信息发布、竞价接单和农技咨询等服务。

  另外,“嘀嘀农机”还内嵌通讯功能和第三方支付系统、评价系统,为供需双方提供“面对面”业务洽谈、订金与作业款第三方支付、服务与信用评价等服务,保证了接单有效性和资金支付安全性,并为供需双方建立服务质量与信用评级档案,为诚信接单和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保障,为新业务洽谈提供对象选择参考。庄怀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