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铁岭市打造“智慧农机”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3-03 08:31:0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辽宁省铁岭市农机局与中国联通铁岭市分公司联合举行“智慧农机”平台签约仪式,共同打造铁岭农机“互联网+”平台。

  “智慧农机”平台是基于互联网和手机客户端,服务于各级农机管理部门、合作社、维修网点、农机手的综合服务平台,也是全市农机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农机管理部门将全面实现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农机作业进行监管。

  据悉,铁岭市农机局下一步将依托“智慧农机”平台打造“互联网+”农机维修半小时服务圈,做到农户只要轻点鼠标、手机客户端就能找到农机维修人员。通过在农机上安装监控设备,农机管理人员能够对深松整地、保护性耕作进行有效的监管。

  据了解,铁岭市农机局将依托“互联网+”平台进行农机推广,将全国各地适合铁岭农户使用的农机都放到平台上供农民选择。同时,明确标出哪些农机在农机补贴目录内,让农民选购农机时少走弯路。另外,铁岭市农机局还将探索依托这一“互联网+”平台打造“互联网+二手车”板块,把农机合作社、农户的闲置农机放到平台上,供有需要的农户选择。侯喆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