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联重科助东北地区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

  • 发布时间:2016-03-03 08:31:0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回大地,乍暖还寒。吉林省各地呈现出一片备耕的繁忙景象。在中联重科四平公司的农机展示现场,来自梨树县的农民高兴地对记者说:“有了谷王8000A多功能大喂入量收获机,我们农民种地不愁了。”

  近年来,随着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农业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迅速崛起,东北地区的农业种植和经营模式也随之改变。一方面农机用户更注重产品技术水平、科技含量,另一方面其需求也已从单一产品转向整体解决方案,从产品功能延伸到产品+信息服务等。中联重科积极顺应东北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趋势,推出谷王8000A多功能大喂入量收获机、谷王DS3000高温连续式烘干塔、洲际平台ZS2304动力换挡拖拉机等多款适合东北农情、农艺的新品,为东北用户提供适合东北农情农艺的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吉林省已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省”,正是有了全程机械化的推动,2015年吉林省以全国第九的粮食播种面积创造了粮食总产量全国第四的好成绩,粮食亩产量更是位居全国第一。而作为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服务商,中联重科将在东北地区着力打造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农场、100吨以上烘干能力的烘干示范中心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东北地区现代农业的发展。

  “打破现有低端过剩的产品结构,打造科技创新产品,补齐东北地区农机需求的短板,未来东北农机制造业供给侧端的改革将会大有作为!”中联重科副总裁王金富告诉记者,2016年中联重科将更加专注“产品本身”,以“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产品技术与品质,通过全程机械化助推东北地区农业结构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阎红玉文/图

中联重科(00015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