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通在美被罚750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3-03 03:33: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高通公司已同意支付750万美元,以了结该公司违反美国《反海外贿赂行为法》中有关反贿赂、账簿与记录控制方面的规定,高通被控雇佣中国国企高管的亲属以获得业务。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出,在过去至少10年里,高通一直在贿赂中国政府官员,并聘用他们的亲属,向他们提供礼物、旅游和娱乐活动。高通上述所有的行为,旨在巴结有影响力的政府官员,从而获得国有电信企业的订单。该委员会还指出,高通在财报中未如实反映向中国政府官员提供的礼品价值,仅把其列为正当业务支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负责人表示,高通缺乏内部控制来察觉再三违反美国法律的问题。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案例中,2010年,中国一家国有电信公司的经理要求高通员工为其女儿寻找一个实习职位,这名女孩的父母将给高通的业务发展“带来巨大帮助”。在另一起事件中,高通给予中国另一家国有公司高管的儿子财务资助。高通向这名男孩所在的美国大学提供了7.5万美元奖学金,而最终受益人是这名男孩,此后,这名男孩还成为高通实习生,并获得了全职职位,尽管在公司面试后的最终决定是“不予聘用”,但高通一名高管随后以个人名义向其提供了7万美元借款,帮助他买房。

  高通没有承认或否认这一指控,只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解的问题均发生在2012年之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